星期日, 1月 01, 2006

也是奇蹟


 不知道大家是否相信「奇蹟」?就在去年的聖誕節,我在電視的STAR MOVIE頻道看到一部電影「愛是您愛是我」(Love Actually),說得是英國的單身新首相上任,愛上了一個幕僚,還有身邊一些人在聖誕節前夕所發生的故事。
 這是一部浪漫喜劇,在聖誕節的時候,許多人都努力讓自己有勇氣說出心理的話作平常不敢作的事情。我的奇蹟跟這部電影有些關連,因為那天我沒有很專心的看電影,所以想在事後買DVD來好好欣賞並收藏這部值得多看兩次的片子。
 隔天(12月26日),我就到幾個販賣DVD的地方找這部片子,但走訪了好幾家都找不到這部兩年前的電影。於是向代理影片的亞藝影音訂貨,他們在電腦上幫我查詢,二手片已經沒有貨了,但新片可以從總公司訂貨,約莫三四天可以到貨。於是,我就訂貨等待!
 過了整整一個星期,亞藝影音並未幫我訂到貨,就在2005年最後一天的晚上,我因為與朋友吃飯,碰巧經過一個從未去過的亞藝分店,懷抱著碰運氣的心理,與朋友進去找找看。在店裡逛了兩圈,當然沒有看到任何那部片子的蹤跡,在我們想離開的時候,隨口問了一下店員,沒想到,奇蹟出現了。
 店員從櫃檯旁的一個箱子,找出來一片,刷了條碼,告訴我說,這是最後一片可以販售的二手片,只要199元!而且今天是活動最後一天,可以買兩片送一片。
 當晚的跨年,我就在家中一邊欣賞這部讓人心想事成的電影,一邊感受上天賜予的奇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