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3月 29, 2006

Match Point


 星期六需要正常上班的代價,就是依照過去的舊制,凡是以前日曆上掛國旗的日子,我們就放假!
 第一次拿信用卡紅利點數換電影票!操作便利商店的電腦換票,花了好些時間才弄懂,經過了若干波折也終於順利換了票,趕去長春戲院看電影.令人興奮的是,還趕得及在十點半以前,順便買到麥當勞的早餐......
 真應了那句英語格言「早起的鳥兒有蟲吃」,這個早上讓我非常充實!不過這些不是我想告訴妳的重點,重點是我今天看的電影「愛情決勝點」(Match Point),導演是伍迪艾倫!
 電影開始就引用網球的定律,說明一個觀念:「好運」很多時候比「好心」重要,就像網球賽末點,一顆擦網的球,運氣好的話,它往前掉落,你贏了!運氣不好,它往後滑,你就輸了.
 看完電影,我的心中也充滿了許多想法!的確,很多時候我們需要的是好運,但是好心卻可以讓我們心安理得.今天從一早我就很好運,趕得及作很多事情,甚至看了令人深思的電影,甚至看完電影到麥當勞用餐時,還很好運的找到位子.我就一邊用餐,一邊回想劇情......
 外遇與謀殺,峰迴路轉的劇情,讓人驚艷的安排,真是一部好看的電影!

沒有留言: